《上海艺术家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苏轼饮食诗文浅论

 
来源:上海艺术家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7-30
 
苏轼作为宋朝最伟大的文学家之一,饮食诗文创作繁盛,题材以食物、酒、茶为主,集中反映了他在饮食日用中获得的人生乐趣。苏轼的饮食诗文在艺术上表现为题材充实丰富、语言平淡自然,却往往能出语诙谐、想落天外。在其文理自然、恣意昂扬的文学话语中,透露出苏轼旷达洒脱、超然物外的个性,形成了鲜明独特的艺术特征,也推动了饮食文学的发展进步。

文章来源:上海艺术家 网址: http://shysj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62553.shtml


上一篇: 美化教学语言 优化数学教学 ——小学数学课堂
下一篇: 文艺理论论文_回归图像:范式、景观与真实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上海艺术家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